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會有吐火龍出沒的Sintra



到里斯本的第二天, 下雨,
目的地是Sintra, 應該是可愛的山城,
會有吐火龍和辫子姑娘以及吹魔笛的傢伙會出沒的場景
一路上有風, 有人語, 咖啡, 蛋花麵包湯

等火車, 暈迴轉向的山路, 和一群陌生人.
去Sintra之前可以先很不順路的經過歐陸最西的羅卡角.
小巴狠狠地開過一層層的山,大家都在等世界的盡頭,
沒人會說葡萄牙語. 昂首期盼旁邊看旅遊書的背包客會知道哪站下車
大家只和自己人說話說話. 像成對的白鵝嘴巴啄啄. 我啄啄你. 你啄啄我

搭車等待是一程療傷. 而且並不寂寞,
因為和身旁的乘客的命運綁在一起.
我們都要去一樣的地方, 天涯海角.
朧朧灰白的雨氣, 大家都望向窗外, 世界一如舒服的沙發 .
搖晃到我們都立定心志準備好了 要去把些什麼話留在那裡.

下一站, 下一站? 再下一站 隨風向後飛去錯過的站牌.
看不懂也來不及讀的標示 彼此注意下車按鈴的動作
你起身我就跟進.

司機瘋狂地破雨奔馳, 輪胎引擎劇烈震動.
你我心腸破碎以後才到了盡頭.

這天吹強勁的海風 我想不出有什麼秘密要留在這裡,
每個人的表情都異常溫和.
逃離不了對方 我們可以一起躲雨.

大西洋開始的地方有緊緊扒住石涯的細小植被.
我想找出什麼特別的情緒記下這裡 可我的意志覺得我不願意.

不願意離開, 連坐在咖啡店冷的發抖也不肯走.
冷茶冷湯冷麵包. 腦子像揉麵一樣呆漲.

側臉旁有隻蚊子困在水氣太多的窗上 不停下滑
你看, 牠在錯的空間嚮往對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