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冬日 | 布魯日

回想在布魯日,布魯塞爾和阿亨的旅程,第一個要感謝的是...Timberland!
我們夫婦分別買了一雙新鞋,剛好都是Timberland。
連續2個冬天我一直想找穿脫都方便的短靴,
11月買到的新鞋雖帶了一點跟,但輕軟好走。
布魯日整城的石板路走下來3天也不見累。
Ernie的防水皮鞋也很舒適。

大廣場周邊的餐廳要價不菲。這次沒有預定Tripadvisor上排名第一的Park Restaurant有點可惜。
布魯日不大,一個禮拜應可踏遍。我們在此停留3天,但還是沒走到城東看民宿老闆特別highlight的風車。
相較於另一運河發達的城市威尼斯,布魯日鎮定安逸許多。 
不過就在離開的禮拜六早上,看見一台又一台遊覽車呼嘯進城,
週末的布魯日應該也是非常喧囂的。
比利時的蕾絲出名。運河邊的深具蕾絲感的地圖(真實質地比較像超厚彈性絲襪)挺別緻。
Beguinage 修道院大門。 12月的布魯日寒風刺骨。 時不時就得鑽進有暖氣的店家或是教堂。路上的修女穿黑衣裙,頭上綁了頭巾,腳踝卻裸露,看在眼裡都覺得寒意爬上自己的小腿。
在布達佩斯也有看到類似這樣,表面有細條裝飾的混凝土,當時應該是個盆栽。
呈現的肌理性和左右兩旁的磚和石做了蠻好的分界。
第二天的晚上友人邀約,他們的B&B老闆說今晚演出韓德爾的彌賽亞,演奏地是全布魯日音響效果最好的教堂。這是我第二次聽全套整首彌賽亞,一些曲子在教會也唱了幾次,因為熟悉,所以聽來更多感想。這間巴洛克式樣的教會St. Walburga's Church 建於1642年。原以為不會有太多觀眾,但座位近乎全滿。
“城市北方有些什麼東西?” 我們問了一板一眼的民宿老闆
“我們在地居民的住宅區。” 
最後一天早上我們一路向北,經過一個被白牆圍起來的小區,
是前天晚上路過,很有興趣卻因太黑太冷而不敢探頭進去。
原來它是老人住宅,簡單成排的兩層樓屋子,隔著中間的花園對看,
盡頭是個非常迷你的禮拜堂,有點類似電影《金玉盟》中男主角奶奶家的那種。
我不確定那盆黃花是真是假。 被困在玻璃罩的耶穌或許會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